2015珠宝学术年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 浏览次数:6422次 来源:

20151017日上午8:30,一年一度的珠宝学术年会聚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并在地大附近慧心酒店隆重举行了开幕式。

珠宝学院的梁志教授、袁心强教授和沈锡田教授主持了会议。此次年会可谓群英荟萃,不仅有全国的珠宝教育者,更有多位港澳台以及英美的代表共计230多人到场参加,就首饰工艺传承创新与发展进行深入的交流。会议将持续到18日中午。17日上午有8位珠宝界人士围绕艺术、工艺 及市场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开幕式后首先由湖北省博物馆黄凤春研究员说明了近期在周代封国研究方面的重大突破,并探讨了随州叶家山、文峰塔曾国基地的学术价值,在始封年代、族姓和受封者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 接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朱勤文老师针对软玉质玉器的色沁及其影响因素展开概述,使大家对其有了初步的了解。来自美国服装学院的Wendy Yothers对传统和工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介绍了美国服装学院的教育理念。其后广东省品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赵彬也针对珠宝行业与互联网融合的创新消费理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会议精彩纷呈,时间总是那么快,中场休息时所有与会代表们合影留念。过后会议继续进行,Rebecca Skeels 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校园活动以及多元化教学的方式。地大毕业的李詹璟萱从中国古典纹饰在国际化中的运用并结合自己的多个作品提出——设计者的设计要有鲜明个性,要有灵魂,远离生搬硬套,这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同。包德清教授随后向大家介绍了珠宝020市场的综合情况。

会议的最后幽默风趣的Nicolas Favard 做了上午场压轴的报告,从艺术家的角度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

2015年会上代表们展示的精美作品,深刻的思考与新颖的教育理念让大家受益颇多,如此的相互交流对珠宝行业学术、教育与经济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敬请继续关注2015年珠宝学术年会的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