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抓落实 珠宝学院树新风——2018年珠宝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 浏览次数:8106次 来源:

12月26日下午,以王华副校长为组长的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组深入珠宝学院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组成员全面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梁志代表党政领导班子汇报珠宝学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总体情况及个人廉洁情况,以及院长杨明星、院纪委委员孙仲鸣、党委副书记高翠欣、副院长郝亮、周琦深等同志的个人廉洁情况汇报,并认真查阅了学院提供的各项文案资料,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王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珠宝学院改革发展,尤其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取得的成效,也对珠宝学院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梁志同志在代表学院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发言中指出,学院党委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何光彩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精神,通过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班子成员的廉政意识。同时,坚持制度立院,学院通过健全和完善学院治理体系,逐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持目标责任制,健全监督提醒机制,强化组织约束。班子主要负责人能够带领同志们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并重视监督检查,抓好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同时学院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先进经验,开展广泛宣传辅导和学习讨论,进一步完善监督措施,不断推进珠宝学院党风政风建设走向深入。


学院党委班子在廉洁自律方面有着很强的自我约束意识。梁志书记强调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底线。班子的各位成员都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远离不正之风,努力做到慎独、慎欲、慎权、慎微,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随后,检查组成员认真细致地查阅学院议事、决策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制度文件、记录纪要、实物资料等并对相关事项进行询问。


    检查小组对珠宝学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王华副校长认为:珠宝学院跟市场结合紧密,但没有发生负面事件,充分体现学院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成效;党政领导班子密切合作,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实行财务公开做的很好,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同时王华副校长给珠宝学院党委提出了建议:可以结合学科行业特色,结合市场挖掘廉政建设工作亮点;建议总结报告按检查文件指标体系编写,编入表格好查易读,要进一步剖析不足并说明解决思路和举措;期待学院严守纪律,强化要求,提炼特色,形成优势,大家一起努力把学院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