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这样的“祖母绿”给骗了
DATE:2019-11-29 VIEWS:17767 SOURCE:

   

祖母绿拥有绿色宝石之王的美称,其颜色独特、价格不菲,因而深受广大宝石消费者们的喜爱。然而,还有许多绿色宝石可能会与祖母绿“相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相似宝石,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祖母绿时要提高警惕了。

祖母绿

祖母绿是一种由铬致色的绿色绿柱石,铬含量越多,颜色越绿。

相似宝石:

葡萄石

葡萄石是一种硅酸盐矿物,颜色常见的有深绿、黄绿、浅绿、蓝绿,也有无色、白色、肉色等颜色。

橄榄石

橄榄石是一种具有古老装饰历史的宝石品种,颜色为黄绿色,一般来说,宝石的绿色越深、颜色越均匀,品质最为上乘。

铬透辉石

有一种俄罗斯产的铬透辉石,具有优质的质量、翠绿的颜色,因而被称为“俄罗斯祖母绿”。由于其价格便宜,不少人把它当作祖母绿购买。

翠榴石

翠榴石是石榴石中钙铁榴石的一种,含有铬元素是,表现为黄绿色或翠绿色,此外还具有黄色、褐色等颜色。

玻璃

玻璃可以仿制祖母绿的颜色,达到逼真的效果,但是其内部特征和其他宝石学性质与祖母绿是不一样的,较容易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