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学苑珠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一条街。是珠宝学院实习频率最高的实习基地之一。学苑珠宝现已发展为远近驰名的珠宝交易市场,交易的宝石品种比较齐全,价格公道,极具实习价值,是学生课余时间最方便自由接触的珠宝实习市场。

  学苑珠宝以及地大珠宝一条街的建立的初衷都是为了给珠宝学院学生建立实习基地,目前已经成为有一定规模的珠宝交 易市场。1988年,为了供在校学生实习,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建立了首个珠宝加工经营部,附带对外承接来料加工。1997年,中国地质大学打开学校围墙,开发了第一批共6家临街门面,以地大“大地金号”分部名义对外营业。2002年,珠宝学院投资近百万建成“学苑珠宝平价超市”,19家珠宝店进驻后,地大珠宝一条街初具规模。2006年7月,该校“天地珠宝城”又开出16家珠宝店。地大珠宝街逐步建成。后期又有博览珠宝,余福泰广场,宝谷的加入,以及后期地大天街的建设,未来的地大珠宝街将形成更大规模的珠宝交易市场。最重要的是,这条珠宝作为我院学生实习基地,将会对学生了解珠宝市场提供更多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