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概括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 浏览次数:16305次 来源:本站

  我系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领导高度重视,师生齐心协力,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层次不断提升。先后与美、英、法、日、斯里兰卡等多个国家的10多所院校和科研机构进行学术交流,与法国高等经济与商业研究学院、法国雷恩商学院、法国国家宝石研究学院、瑞士宝石学院、英国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 商学院、英国爱丁堡大学商学院十余所国外大学和科研机构实施了教师互派、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等多层次的实质性交流合作。

  2013年3月28日,法国高等经济与商业研究学院(INSEEC)来我院参观交流。两院对目前各自的发展情况做了梗概介绍,对方学院对其专业选择及学生出国的目的做了详细的说明介绍。通过此次参观交流,为今后两院的共同合作发展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法国雷恩商学院被誉为全法第三大国际化的管理学院,主要的目标是培养学生和管理者将来成为全球商业的中高层领导者,为企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输送新鲜血液。该学院有意与我院宝石系就奢侈品的发展进行学术交流与研究,就奢侈品未来发展重点放在亚洲(特别是中国相关的地区)的观点达成共识,希望通过合作解决目前中国奢侈品行业中高层管理人才的稀缺的问题。合作的具体事宜已签订合作协议,两院间的联合将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中高层管理人才。

  法国国家宝石研究学院有着50多年的历史,是法国宝石方面的专业学校,建院之初是由各大品牌公司及商业协会根据社会需求提议组建的。学院的学历教育涵盖了专科、本科、研究生等不同的层次,专业课程从最基础的珠宝发展史到高级课程奢侈品的营销管理,完美结合了科学知识与技术技能。该校校长来汉与我院教师交流合作。

上一篇:2024-04-27


下一篇:政策支持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