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新篇|珠宝学院召开2024春季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 浏览次数:1095次 来源:本站

  新学期伊始,本着“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精气神,为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工作目标,3月1日下午,珠宝学院于919会议室召开2024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院党委书记薛保山、院党委副书记陈汉英、团委副书记殷杰教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党建办主任和本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和规划学院2024年学生工作蓝图。

 

 

  陈汉英副书记主持研讨会。

  团委书记汤凡渺老师、团委挂职副书记殷杰教授、辅导员曹佳乐老师分别围绕“就业、科创、党建、思政”等畅谈了2024年的工作设想。5名学生支部书记老师分别就本支部党建工作,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建设、支部品牌活动、学风建设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汇报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分享了所在支部的经验与观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珠宝学院已形成良好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陈汉英副书记对大家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院的学生工作始终要坚持发挥党建的龙头作用,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品牌意识,打造“一支部一品”,充分展现党员风采。同时加大力度开展学风建设。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薛书记提出,要以“三全育人”为中心,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一是党支部开展就业帮扶行动、创新引领活动、社区服务、行业联建行动等工作,深化党建引领育人,丰富支部活动;二是各支部要完善党员教育,做好党员牵头推进,建立党员责任区与联系人制度,定期一对一谈话,同时,宣传动员团员积极递交⼊党申请书;三是学生会要立足朋辈引领、自我管理,大胆开展文化创建活动、文体活动、志愿者活动、就业活动,助力学生成长、增加学生间凝聚力;四是学工组要补充完善党建系统,实现党建规范化、信息化、基本化,党建办要积极策划、建立党员任务书,推动党建品牌创建。

  通过本次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工作研讨会既是谋划会,又是动员会。相信学院全体老师与同学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来,为圆满完成2024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通讯员:王嘉欣、李箐纾

  摄影:陈玉冰、曹懿

  审核:陈汉英、曹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