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心的声音,点亮心的天空|珠宝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培训暨心理健康季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 浏览次数:836次 来源:本站

  春回大地,为了让同学们在新学期中保持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珠宝学院于2024年3月15日召开珠宝学院心理健康培训暨心理健康季动员大会,特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应用心理学研究所黄海副教授作春季心理调适的专题讲座。陈汉英副书记、汤凡渺老师、曹佳乐老师及各班心理委员参与本次大会。

 

 

  黄海副教授指出,春季情绪波动大,易引发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面对压力、考试、人际交往等问题,一些学生可能产生心理困扰。因此,班级老师和学生干部需及时发现并正确引导学生,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为了帮助老师、学生干部更细致地了解班级同学的情况,让学生及时察觉心理问题并得到有效的引导,本次会上邀请了成长与发展主题班会大赛获奖班级心理委员于闻源同学做经验分享。于闻源同学交流了策划班会的经验,强调以分享为主,弱化说教感,并通过互动游戏增强同学们的参与感。

 

 

  珠宝学院建有多艺心灵工坊二级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汤凡渺向大家介绍了工坊去年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工坊将继续结合艺术疗愈,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增强自信。

 

 

  最后,陈汉英书记要求全体心理委员履行好职责,敏锐察觉心理问题,共同为珠宝学院创造健康、积极的学习环境。3-5月作为学院心理健康季,将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 (通讯员 王馨儿 摄影 周屹、张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