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成果获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创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 浏览次数:10849次 来源:本站

 

           近日,由我院副院长张荣红教授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基于荆楚文化青铜器和绿松石的文创产品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成果作品《楚简镇纸》、《一见钟情首饰》在参与《“九头鸟”文旅创意奖》的评选中获得本次文创作品组二等奖。
 
 

  本次获奖作品《楚简镇纸》、《一见钟情首饰》分别来自国家艺术基金《基于荆楚文化青铜器和绿松石的文创产品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的学员周松竹老师和蔡锐龙老师。两位老师的作品不仅应用了特征鲜明的优秀荆楚文化元素,更融合了新时代的数字智能技术、创新工艺,全面展示着荆楚文化的审美特质。

 

  周松竹老师作品《楚简镇纸》

 

  蔡锐龙老师作品《一见钟情首饰》系列

 

  据悉,《“九头鸟”文旅创意奖》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活动旨在发动全社会依托湖北文旅特色资源,围绕荆楚文化要素,创作推出形式新颖、内容独特、影响力大,形成“破圈效应”的创意产品,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湖北省经济发展做贡献。此次文创作品奖共评选二等奖**项,三等奖**项,一等奖空缺。(通讯员 谢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