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2022年第八届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 浏览次数:19682次 来源:本站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是一所致力为珠宝产业培养高层次人才、提供科技支撑和文化创新与引领的教学科研单位。学院自成立以来,为我国培养了大批珠宝专业技术人才,被誉为中国“宝教摇篮”。为吸引和选拔有浓厚科研兴趣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学子进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攻读宝石学、材料与化工、设计学和艺术设计硕士研究生。现将学院2022年第八届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申请人为高水平大学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须满足以下条件:

  1.政治思想过硬、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的中国公民。

  2.前五学期学业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50%;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浓厚的科研兴趣、较强的创新能力及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须有科研成果、竞赛等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学生所在专业领域两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

  3.外语水平优良,理、工科方向:英语水平须达到英语六级425分或四级500分以上;文、艺方向:英语水平原则上应达到四级425分以上,或具有与此相当的其他外语水平。

 

二、时间及工作安排

  1.学生报名:6月22日—7月2日,学生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系统(研招校园开放日报名系统http://epo.cug.edu.cn/Open/ZsTkssXly/Signin.aspx)报名。报名学生请于7月2日前将以下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档扫描件打包发送邮件,打包文件名为“姓名-本科学校名称-申请专业名称”,申请材料提交邮箱yjs12@cug.edu.cn。

  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2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申请表(报名系统导出后A4纸正反双面打印)1份;

  ②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扫描件;

  ③本科阶段成绩单和专业排名信息(复印件必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④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其他英语等级证明等);

  ⑤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的论文、各类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

  2.2022年7月3-4日学院对提交材料进行审核,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活动。

  3.校园开放日活动时间为2022年7月5日。

 

三、具体活动日程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外校生采用线上形式,本校生可选择采用线上或线下形式。

日期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7月5日

8:00-9:00

珠宝大楼919会议室

腾讯会议

1、开营式

2、招生政策宣讲

9:00-12:00

宝石系:918会议室、腾讯会议

首饰系:919会议室、腾讯会议

1、专业介绍

2、学术讲座、导师与学生交流互动

14:30-17:30

宝石系:918会议室、腾讯会议

首饰系:919会议室、腾讯会议

面试考核

  注:具体活动以现场安排为准,请关注相关通知。

 

四、人才选拔

  1.面试内容

  专业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面试和外语听说面试,面试时间:15分钟。

  (1)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面试

  全面考核学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等。

  (2)外语听说

  考察学生外语听说能力。

  2.面试成绩

  专业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面试成绩=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面试(满分80)+外语听说(满分20)

  3.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且经招生单位面试评定为合格的学生:若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高校推免资格,并在规定时间通过教育部推免系统报考我校推免生(须与公示的招生单位、专业相同),可直接拟录取为我校2023级硕士研究生,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或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须与公示的招生单位、专业相同),初试成绩达到招生单位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经2023年硕士研究生统考复试后,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同时,在具备推免潜力的学生中开展硕博连读生和本科直博生的预选拔。

 

五、注意事项

  1.若发现虚假报名材料或证明,即取消一切由此获得的资格,学院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2.参加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学生必须遵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

  3.疫情防控:按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六、联系方式

  学院网址:http://zbxy.cug.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邮政编码:430074,联系人:罗老师

  办公室地址:珠宝学院902室

  电话:027-87481009,027-67883748

  E-mail:yjs12@cug.edu.cn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