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华在珠宝学院作形势政策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 浏览次数:13985次 来源:本站

  6月23日下午,副校长王华在珠宝楼918会议室以《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深刻领会新时代背景下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性与重要性》为题,给珠宝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形势政策报告。

 

 

  王华副校长围绕主题从“为什么”、“干什么”两个方面进行阐述。他从理论层面、社会层面、实践层面、经济方面等深刻剖析了新时代标志,深刻分析了国际政治、国际军事、国际经济、国内经济等方面的新时代新形势。他指出,世界经济形势整体低迷,而我国持续向好,我国国民经济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十四五”实现了良好开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决策,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对于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他号召珠宝学院师生,要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创新驱动引领,自立自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华副校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讲解生动,深深的吸引了珠宝学院师生。报告会让师生们对“中国梦”、 “中等收入陷阱”、“数字经济”等概念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热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讯员及摄影 叶洪波 )

 

媒体链接:https://voice.cug.edu.cn/info/1028/2027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