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武汉国际珠宝学术年会暨第二届湖北省珠宝技术工程中心学术会议演讲嘉宾介绍-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 浏览次数:13937次 来源:本站

《设计学方向》

 

七、周峰教授

 

 

周峰教授、博士生导师

湖北美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

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

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

湖北文化创意产业化设计研究中心主任

湖北省科技美术协会常务理事

武汉市黄鹤英才

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

《艺术+》杂志主编

中央美术学院访问学者,在德国KOLN INTERATIONAL SCHOOL OF DESIGN、美国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ACRAMENTO、匈牙利佩奇大学交流学习。

设计学学科带头人。

主要研究领域为设计管理、企业形象、版式设计、信息设计等。

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中国艺术品鉴证体系建构及市场研究”项目;国家艺术基金“漆艺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培养”“古陶瓷修复青年人才培养”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区域性文化特色旅游商品的开发与研究”项目;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重点项目“推进湖北长江经济带设计产业创新发展研究”、省教育厅重大哲学等项目等。获2018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历获教育部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意大赛全国银奖;创青春金奖;

出版有《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研究》《版式设计》《图形设计》《楚文化特色旅游商品开发设计》等专著,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DM杂志《艺术+》32期,策划展览活动100余场,两次获省文联美术家协会突出贡献奖。带领设计团队完成第七届军运会主场馆设计、武汉开发区形象等项目,作品多次获国际、国内专业赛事奖项。

 

 

八、潘长学教授

 

 

 

       潘长学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设计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主管的国内外公开发行专业杂志《设计艺术研究》主编,湖北省美协副主席,湖北省美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委会副主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负责人,国家人才培养试验区负责人。

 

 

       主要研究产品设计系统与设计价值,大型邮轮、游艇设计系统与理论,设计形态与空间艺术理论。

 

 

       主要成果:国家重大专项项目主持人。近五年,推动学科交叉与学科融合,探讨跨行业、跨学科的设计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研究项目20余项,发表专业重要论文50余篇。

 

 

       题目:设计教育与社会服务的力量

 

 

九、孙捷教授

 

 

 

       孙捷教授、国家海外高层次特聘专家,现任同济大学长聘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地大学者”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事司人才评审专家;同济大学艺术与设计学术委员会委员,艺术专业教指委副主任,时尚与设计创新中心主任;福布斯全球华人精英100强,英国皇家艺术学会会士。兼任海外高层人才艺术研究院(广州)名誉院长,曾担任“国际湾区可持续设计大奖DA-FUTURE 2022”组委会主席。专注于当代时尚与艺术设计的研究、实践和策划,活跃于高层次亚欧间文化与艺术的交流;社会创新方面,主张通过秉承 “大时尚设计” 驱动的创新,整合文化、生活、艺术、美学、商业、技术等要素,实现设计的当代性和人性化体验、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区域高品质消费与产业升级。

 

 

 

十、郑静教授

 

 

郑静教授、南京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首饰专业主任

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博士生导师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金属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宝玉石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科普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江苏省美协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2000年8月创建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首饰专业和首饰工作室,是中国现代首饰设计教育的最早实践者之一。受邀策展由加拿大魁北克工艺博物馆、蒙特利尔珠宝学院主办的“东成西就”中加现代首饰展;中国首饰设计教育联盟召集人,并策划“第一届中国高校首饰设计教育优秀作品展”。2001年出版著作有《金属装饰艺术》《现代首饰艺术》,郑静,江苏美术出版社,是国内最早的一批介绍现代首饰艺术的书籍;

2012年著作《中国设计全集-首饰卷》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图书项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十二五”重点出版图书项目;2015年著作《中国现代设计全集-雕镂卷》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图书项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十二五”重点出版图书项目;2015年著作《中国少数民族设计全集-仫佬族卷》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多次担任国内、国际珠宝首饰大赛的评委。

 

 

《商贸营销方向》

 

十一、张建宁先生

 

 

 

张建宁先生, 法学硕士学历

北京启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创始人 董事长

中国玉文化研究会专家委员会成员

淅江公关文化交流中心玉文化研究院高级顾问

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执行会长

资深收藏家 有二十五年的中国古玉收藏经历。

北京启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于2015年9月17日在北京注册成立,经北京市文物局许可,具有一级文物拍卖资质,目前主营中国古代玉器拍卖。共组织了各类艺术品拍卖会三十余场。

 

 

十二、潘海华先生

 

 

 

潘海华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硕士研究生

深圳国艺珠宝艺术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国艺评估数据及珠宝玉石智能评估系统      创始人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

资产评估师(珠宝)

资产评估师

高级工程师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鉴定评估分会副会长

深圳价格协会理事

深圳黄金珠宝行业协会理事

四会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

人民法院委托资产评估专业技术评审专家库成员

广东省价格认证专家库成员

深圳国艺珠宝艺术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艺评估”)是在财政部及广东省财政厅、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和珠宝首饰艺术品评估专业委员会的支持和管理下于2012年7月正式成立,并面向社会提供珠宝首饰艺术品评估服务的资产评估机构。国艺评估是广东省首家也是中国第二家由国家财政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专业珠宝评估机构。

国艺评估具有国内领先的珠宝首饰艺术品评估专业技术服务能力,主要从事涉及到资本市场、上市公司、政府部门项目及金融机构抵押担保等影响国家利益和公众利益的珠宝首饰艺术品评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