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务:
  • 联系电话:
  • 电子邮箱:

  狄敬如,女,副教授,55岁。籍贯:辽宁省沈阳市。1986年毕业于原武汉地质学院岩石矿物学专业,现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教师,中地质大学(武汉)珠宝检测中心站长、质量主管。

  曾获英国宝石协会钻石学证书(DGA),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GIC珠宝鉴定师证书,国家技术监督局宝石鉴定师执业资格。

  先后参加十余个课题的研究工作,共发表相关研究文章二十余篇。并参加多个地方标准及绿松石国家标准的研制工作。近十多年在绿松石优化处理的鉴别、红宝石、蓝宝石的热处理工艺方面做了许多探索性研究,并且获得了阶段性进展。

  从事宝石学科学研究和教育工作三十余年,对宝石矿床和国际重要宝石原产地矿区以及专业市场有较充分了解;在珠宝鉴定、评估、研究和教育培训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对宝石学学科体系以及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有较全面的认识,努力为珠宝行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