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务:
  • 联系电话:
  • 电子邮箱:

  陈美华,男,博士,教授,54岁。籍贯:湖北蕲春县。1986年毕业于原武汉地质学院岩石矿物学专业,现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教师。

  1989.7-1992.12间河南省南阳理工学院宝石教研室任教;1993.1-现在于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任教;2011.1-2018.8间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副院长。

  曾获英国宝石协会及宝石鉴定室宝石鉴定师资格证书(FGA)和钻石学证书(DGA),联合国技术信息促进系统颁发的发明创新科技之星奖,国家技术监督局宝石鉴定师执业资格,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先后主持和参加十五个课题的研究工作,共发表相关研究文章三十余篇。近十多年在重要宝玉石如钻石(包括CVD和HPHT合成钻石)、红宝石、蓝宝石、海蓝宝石等)的处理工艺和品质改善机理研究方面做了许多探索性研究,并且获得了良好的阶段性进展。

  从事宝石学科学研究和教育工作三十年,对宝石矿床和国际重要宝石原产地矿区以及专业市场有较充分了解;在珠宝鉴定、评估、研究和教育培训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在宝石学领域和行业科技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尝试,对宝石学学科体系以及学历和职业教育有较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为珠宝行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